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成立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组 袁贵仁任组长

2015年01月27日15:2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成立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组 袁贵仁任组长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要求,经国务院同意,由教育部牵头成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协调、议事和决策机构,成员均为职务兼职。

  其中,组长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担任,副组长则是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等部门一名相关司局负责人任成员。

  根据教育部此前下发通知,到2017年,计划遴选出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30个左右的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袁贵仁曾介绍,自2014年起,将逐步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通过招生考试政策疏通足球人才成长渠道,源源不断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校园足球工作的成功做法也将逐步拓展到篮球和排球三大球等集体体育项目中。(记者许路阳)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