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罗俊出任广州中山大学校长

2015年01月27日13:5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院士罗俊出任广州中山大学校长

  中新社广州1月27日电 (许青青 方俊豪)广州中山大学27日召开学校干部教师大会,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山大学校长职务任命的决定,任命罗俊为中山大学校长。自去年10月24日广州中山大学原校长许宁生卸任后,该校校长一职空缺至今,达三个月之久。

  罗俊,男,1956年11月生,湖北仙桃人,理学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982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物理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5年华中工学院研究生毕业,1994年任华中理工大学教授。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罗俊长期从事引力实验与精密测量物理研究,开展了牛顿万有引力常数G的精确测量,实验结果被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基本物理常数任务组收录;开展了光子静止质量的实验检验,实验结果被国际粒子物理数据组(PDG)收录;开展了亚毫米范围牛顿反平方定律的实验检验,实验结果得到国际同行认可;与他人合作开展了宏观旋转物体等效原理的实验检验等基础科学研究。

  罗俊于2010年7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3年7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2015年1月任中山大学党委常委、校长,成为改革开放后中山大学的第七任校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