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打工子弟学校被废墟包围 孩子在废墟旁奔跑

2015年01月26日17:18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打工子弟学校被废墟包围 孩子在废墟旁奔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有这样一幅新闻图片,特别让人揪心。一群孩子在废墟包围下的学校上学,还有孩子在废墟旁奔跑。

  2014年9月左右,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百炉屯小学,其所在村子开始拆迁,因新学校建成至少还得三年,所以这所学校的师生,只能在周围全是废墟的环境下,继续坚守。学校700多名学生,百分之七十为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

  眼下,家长们最担心的是,孩子们的安全。“现在周边全是拆迁后未清理的废墟,接下来几年,周围又会变成大工地。”

  废墟上的百炉屯小学,是全国城市内 都市村庄拆迁后 都要面临的困境。一位长期关注城市规划的学者称:“好多人认为,拆迁面临最大的问题是补偿,但其实,最大问题是,类似村庄内学生的教育问题。补偿可以慢慢谈,但未成年教育却不能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