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李小文基金

2015年01月25日16: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李小文基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李江涛)李小文基金成立仪式2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基金旨在推动地理学与遥感科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纪念和弘扬李小文先生的高尚师德和科学精神。

  李小文是我国著名遥感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1月10日,他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67岁。

  2014年4月,李小文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做讲座时的一张照片在网络走红,当时他光脚穿布鞋、低头念稿子,网民称他为“布鞋院士”和“扫地僧”:虽身怀绝艺、却低调行事,随性超脱、活得纯粹。

  北师大党委书记刘川生表示,李小文先生一生执着于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学校设立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主要是为感念李小文的杰出成就和高尚师德,让大家学习他安安静静做学问、聚精会神育英才的卓越品格,支持和奖励那些在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方面兢兢业业、奋发有为的优秀教师。

  据北师大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公益基金,李小文基金将用于支持地理学与遥感科学的学科建设,引进高层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造就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支持人才培养,设立奖教金,奖励师德高尚、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教师,扶持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设立奖助学金,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执着科研的学生。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