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师大成立公益基金纪念"布鞋院士"李小文

2015年01月25日15:2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师大成立公益基金纪念"布鞋院士"李小文

  昨日,八宝山殡仪馆,家属抱着李小文遗像走出告别会现场。当日,“布鞋院士”李小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秦斌

花圈焚烧现场,家属拿出一双布鞋放入焚烧炉。

  》》千余人泪别“布鞋院士” 灵柩前摆放两瓶二锅头

  今天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李小文基金,以纪念半月前去世的该校教授、中科院院士李小文先生。李小文是我国遥感地理学界泰斗,去年他因一张穿布鞋作报告的照片“走红”网络,被亲切地称为“布鞋院士”。

  今年1月10日,李小文在京逝世,享年67岁。北师大为纪念和弘扬李小文院士崇高的科学精神,决定成立公益基金,以“李小文”命名。该基金旨在推动地理学与遥感科学的学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地理学与遥感科学的发展。李小文的女儿将出任基金会的理事。首批捐赠金额已达400万元。北师大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还将为该基金募集500万元。(记者张航)

·告别布鞋院士 难忘一颗初心

  ·“布鞋院士”不该成学术界“绝唱”

  ·北师大“布鞋院士”去世 最后一课站着讲了2小时

  ·67岁“布鞋院士”在京病逝 世间再无“扫地僧”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