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学生"算感恩账":从出生到大学毕业要花90万

2015年01月25日07:3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校学生"算感恩账":从出生到大学毕业要花90万

  日前,各高校开始放假,大学生们将面临各式各样的“另类”寒假作业。记者昨从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了解到,该校给大一学生布置的寒假作业是“算感恩账”,让大学生计算从出生到3岁期间以及幼儿园、小学,直到大学毕业所花费的生活费、交通费、零用钱、学费、娱乐费用等费用总和。有学生按照清单算完账后哭了,“从出生到毕业,我已经花了父母足足90万元。”

  “学费、书本辅导教材费、生活费、社交费、电子产品、交通费……”拿到清单后,不少学生发现,就大学一学期各项支出均超过了5万元。陈晶是该校地质科学与工程学部337名新生的辅导员,她说,很多学生不明白为什么父母愿意倾尽所有,把最好的东西留给他们,一些学生反而觉得理所当然。“现在的学生缺乏感恩,需要算算父母都给了他们什么。”陈晶说。

  在“感恩作业”的附加题中,学校要求每个学生核算出亲情成本后,还要力所能及地帮父母做一件事作为感恩,作业要求图文并茂,并留下父母的联系方式,开学时,学校将对此进行检查,督促学生在这个寒假里真正完成这份“作业”。(楚天金报 记者王友和 通讯员叶舜)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