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女生揭名校"低录取率"潜规则:招生广撒网

2015年01月22日07: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女生揭名校"低录取率"潜规则:招生广撒网

  有美国学生爆料:一所常春藤名校一年仅招1300多名学生,却向8万学生发出邀请信,由此创造了很牛的低录取率。图为其中一所美国常春藤名校的校园。

  近日,美国新泽西州一名高中女生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一篇《名牌大学:明知道不会录取我,就不要来招揽我》的文章引起众多热议,文章直指美国名校利用各种宣传途径以增加申请人数来压低录取率的“潜规则”,一针见血地捅破了美国名校低录取率的泡沫。

  这个名叫阿曼达(Amanda Graves)的女生,在《名牌大学:明知道不会录取我,就不要来招揽我》的文章里,首先引用了常春藤联盟之一的耶鲁大学,入学办公室主任2014年9月寄给她的信,信中赞扬她的学术成就,恳请她考虑申请耶鲁大学。阿曼达说,自己学业成绩乏善可陈,高中学业成绩甚至连全校前25%都没达到。阿曼达上网研究后发现,耶鲁大学一年仅招收1300多名学生,但却向8万学生发出这样的邀请信,2014年入学这一届,耶鲁的录取率只有6.3%。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资料显示,95%的耶鲁录取生,高中毕业成绩是前10%,百分之百是高中毕业班的前25%。所以阿曼达说,自己录取机会是零。

  有分析认为,这些名校之所以“广撒网”的目的,在于降低大学录取率,正如资深政策分析师斯蒂芬·伯德指出:“事实上,大学鼓励学生申请的目的是为了最后可以拒绝更多的人。这样大学的录取率会降低,使大学看上去更具竞争力,这有助于提升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的排名位置。”

  针对部分名校增加申请人数来压低录取率的“潜规则”,广州金吉列留学美国部资深留学顾问李莹表示,一些名校只是“看上去很美”,学生在申请时对于学校排名没有必要盲目冲高。

  面对残酷的现实,中国学生在申请美国顶尖名校时该如何提高自己的录取几率?1月10日,美国常春藤名校达特茅斯学院现任教授李恺、欧柏林大学现任教授刘芳来到广州,从招生官的角度讲解了美国顶尖名校的申请攻略。他们建议至少提前三年进行长线规划:在这三年时间里,学生除了准备各种考试外,还应在每一个寒暑假里参加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以提高综合素质。(记者李琼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