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班主任骨折拄双拐上课 学生自发帮其板书

2015年01月21日09:22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班主任骨折拄双拐上课 学生自发帮其板书

  昨日,汉阳区德才中学初三(4)班教室里,一位男教师拄着拐杖上数学课;学生心疼他,主动上讲台替他板书。

  这位男教师名叫李哲,今年39岁,是初三(4)班班主任,还担任两个班的数学教学任务。去年11月中旬,李哲带着学生参加学校足球社团活动,左腿骨折。打上石膏后,医生要求其左脚尽量不着地、不用力,在家静养3个月。

  李哲病后,多名家长打电话给他询问病情,希望他早日康复。李哲感谢家长的好意,也明白他们的心思。“学生正值初三,马上面临元月调考。班主任3个月不能来上班,学生们怎么办?”李哲放心不下这些学生。仅休息了3个星期,他就提前回到了讲台。

  他昨日对记者说:“德才中学初三年级有6个班,只有3名数学教师,平均每人每周有18节课,而且都是班主任。我不忍心增加其他老师的负担。学生要临考,也习惯了我上课。”

  初三(4)班女生罗会说:“李老师平时很关爱我们。当他拄着拐杖出现在教室时,全班同学都鼓起掌来。”

  1个多月来,李哲每天拄着双拐往返于教室和办公室之间,这让学生们既感动又心疼。由于不能长时间站立,课堂多半时间,他坐着操作电子白板。遇到重点内容需要板书时,班上的陈文、胡澳威等几名数学学得较好的学生自发上讲台替老师板书。“我们主动擦黑板、拿教案、板书,尽量帮李老师减轻负担。”他们说。(记者黄琪 通讯员吴键 赵丽)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