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附小探索校园足球新模式 16学生将赴阿根廷培训

2015年01月20日15:43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清华附小探索校园足球新模式 16学生将赴阿根廷培训

  今天(20日)上午, 圆中国足球梦—加多宝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暨清华附小足球队赴阿根廷培训启动仪式在清华附小举行。共16名小学生即将奔赴阿根廷开展为期2周的足球训练和学习。

  启航仪式上,教育部体卫艺司王登峰司长表示:体育运动、足球运动能够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培养道德品质的有效方式,清华附小在校园足球发展中主动想办法,积极找资源,努力构建校园足球发展模式的探索值得肯定。

  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先生不仅莅临启航仪式现场,盛赞清华附小美丽的校园和浓厚的足球氛围,还为清华附小足球队并赠送了马拉多纳签名的10号球衣。

  2014年 6月清华附小举行了自己的“世界杯”,清华附小足球队在“百队杯”“鲁能杯”等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佳绩。在校园中形成了班班有球队,人人会踢球,男女齐上阵的良好足球氛围,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获得了中央多家媒体的关注和社会的广泛赞美。

  举办“圆中国足球梦—加多宝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暨清华附小足球队赴阿根廷培训启动仪式”,是清华附小和加多宝公司共同探索企业和学校合作发展校园足球的模式和方法。

  清华附小办学使命是“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致力于培养学生“家国情怀、身心健康”等素养,把学生的健康放在首位,将体育作为核心课程。提出“每天体育三个一,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 积极响应国务院大力校园足球的战略,在传承历史文化中主动地发展校园足球,并将其作为学校的体育品牌项目,每周每班都有一节足球课,同时基于学生的兴趣还有足球自选课程。

  正如清华附小校长“足球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足球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公共道德,身心健康素养的重要载体”。加多宝、马拉多纳国际管理有限公司助力清华附小的足球发展,探索跨越边界,实现校企双赢、多赢的合作模式,这是百年清华附小在传承清华大学体育精神和文化上的创新,迈开了探索校园足球可持续发展的一大步。

  北京市教委委员李奕,海淀区教委体卫中心主任马受良、谢娟,加多宝公司党委书记庞振国,马拉多纳公司董事长唐清慧,以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国际著名裁判孙葆洁老师和关心中国足球发展、从事体育教育研究的有关专家学者也参加了启航仪式。(记者刘玉蕾)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