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交大公布“史上最难考题”提醒学子勿忘陪伴父母

2015年01月20日14:0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交大公布“史上最难考题”提醒学子勿忘陪伴父母

上海交大公布“史上最难考题”提醒学子勿忘陪伴父母

  寒假临近,上海交通大学1月20日用考题形式公布了一道“史上最难期末考试题”,提醒学子们寒假放松休息的同时,不要忘记陪伴和照顾父母。

  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记者 许婧)问:假设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每天一公里的路程,那么子女对父母的爱总共应该是多少?

  答:一公里。对父母的爱在无数次开平方后,只剩一公里。

  寒假临近,上海交通大学20日在官方微信上用考题形式公布了一道“史上最难期末考试题”。

  这道题假设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每天一公里,那么一年里是365公里。再假设父母的平均寿命为85岁,从大学生出生(全国平均生育年龄为28岁)到父母离去有57年,那么父母对子女的爱就是57个365公里,即20805公里,这个数字相当于人们绕行半个地球。

  如何解答这个难题?年轻学子们将对父母的爱因为求学、工作、组建自己的家庭、照顾自己的孩子,因为社交、各种应酬、离家远、离家久等因变量一再被开平方,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对父母的爱在无数次开平方后只剩一公里,仅仅相当于父母对我们一天的爱。

  上海交大解释说,寒假即将到来,此番借用考题方式,实则是温馨提醒学子们寒假放松休息的同时,不要忘记陪伴和照顾父母,把这一公里的路一步一步地走好走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