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启动“童唱中国梦”活动 百万学生唱响国歌

2015年01月19日21: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启动“童唱中国梦”活动 百万学生唱响国歌

  重庆市19日启动“童唱中国梦,争当爱国好少年”活动,在重庆3000多所中小学校的百万中小学生中,通过举行“规范升国旗、唱响国歌”主题活动,激发学生们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重庆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工作教育处处长李劼说,2014年12月,中办、国办专门印发《关于规范国歌奏唱礼仪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类学校要将国歌词曲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从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解读国歌的深刻内涵和蕴含的精神,广泛组织群众学唱国歌,让国歌的旋律在全社会响起来。“童唱中国梦,争当爱国好少年”就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国歌礼仪公益大使张琳琳和志愿者们向重庆市奉节县朱衣镇第二完全小学的学生们亲身示范和讲解了升国旗、奏唱国歌的礼仪规范,结合国歌的创作故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张琳琳说,国歌对于一个国家来讲,体现着民族的气质和精神。奏唱国歌时,应当着装得体,精神饱满,肃立致敬,有仪式感和庄重感;不得交语、击节、走动或者鼓掌,不得接打电话或者从事其他无关行为。只有在重要庆典活动、政治公共集会等场合时,才能奏唱国歌,不得在私人活动中奏唱国歌。

  据了解,重庆还将招募上千名“传唱国歌志愿者”,前往重庆各个区县的3000多所中小学校,亲身示范指导学生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的规范仪式,开展各类以唱响国歌,挖掘国歌精神内涵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记者陈国洲)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