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组赛三连胜

国足创亚洲杯最佳开局

2015年01月19日07: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堪培拉1月18日电  (记者刘硕阳、鲍捷)18日晚,中国队在堪培拉体育场以2∶1战胜了朝鲜队,但本场胜利却不像前两场那样赏心悦目。尽管中国队在上半时早早凭借孙可的两粒入球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但却在余下的比赛中由于队员的松懈而遭到朝鲜队的“狂轰滥炸”,如果不是门将王大雷的神勇发挥以及门梁的帮忙,中国队很可能无法创造三连胜的佳绩。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延续了前两场的良好状态,虽然孙可第四十四秒的进球源自朝鲜队中后卫的失误,但他第四十二分钟的头球破门则是完全出自中国队一连串精彩的配合。上半场,中国队无论在边路、肋部甚至是中路都打出过行云流水般的连续传球配合,不仅令观众目不暇接,也彻底把朝鲜队打蒙。

  如果说上半场中国队发挥出色,那么下半场中国队一度场面堪忧。进入下半时,朝鲜队进攻欲望明显增强,多次迫使王大雷做出精彩扑救,不过中国队的大门依旧在第五十七分钟被攻破,朝鲜队球员郑日光的射门被张琳芃在门线上挡出,但依旧被郜林挡入了球门。此后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即使在伤停补时阶段王大雷还化解了对手一记极具威胁的攻门。

  所幸中国队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在困难重重的小组中杀出重围,“精气神”可谓是关键。22日,国足将在1/4决赛中面对志在必得的东道主,这口气可不能再松下去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9日 23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