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说对策:提高中国高校网络国际传播力的对策建议

2015年01月15日07:3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说对策:提高中国高校网络国际传播力的对策建议

图片来源:网络

  更新对外传播观念,综合提高传播质量

  首先要精心选择传播内容。由于国情和文化差异,大家对新闻的关注点存在不小差别,在内容上,必须考虑内容和对方文化背景的融合,尽量“国际化”,才能因势利导,收到更好效果。

  其次要找到好的传播切入点。尽量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传播内容“易传播化”。从高校来说,大学故事、大学人物、学生生活等都是比较吸引人的题材,深入研究题材内容,找到吸引人、感染人的切入点,往往会获得更多关注,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

  从宣传手段上来看,一些学校的传播重点还停留在传统的纸媒上,对网络传播和新媒体传播不够重视。而实际上互联网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兼容性,高效率、大范围的优势,对于扩大学校的知名度、传播学校的美誉度,相当有效,远非传统的纸媒可比。

  打造高素质的对外传播团队

  要在对外传播中,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迫切需要建立一支懂传播、精外语、有文化的高素质对外传播团队。其中既需要去挖掘具有学校特色的传播素材的采访人才,还需要英语方面的专才通过道地的英文去讲述,更需要选择最佳的平台和渠道去进行展示和最大化传播,才能讲好吸引老外的中国故事。

榜单分析·说不足:中国高校网络国际传播力存在问题

  榜单解读:中国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分析

  围观榜单:中国211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排名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