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岳阳一中学每天收1块钱午休费 官方启动问责

2015年01月15日07:42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岳阳一中学每天收1块钱午休费 官方启动问责

  声音:学校让同学们交了138元午休费,一天1块钱。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湖南岳阳第七中学被曝向在教室午休的学生每天收取1元钱的午休费,共计138元。这午休费究竟是干什么的呢?该校校长回应说,收的午休费主要是用于老师每天中午对学生的管理费用。学校规定学生必须回学校教室午休,是不希望学生中午到处乱跑,比如跑到附近网吧上网等。目前,岳阳市教育局已启动问责程序,严查学校“乱收费”行为,也将根据调查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纵横点评:中午休息,学生趴课桌,想来已经够让人心疼,居然还要收钱!这次收一元的午休费,下次会不会收两元的“操场费”,三元的“厕所费”?午休费,看似不多,但却成了学校敛财的工具;一元钱,看似虽少,但却伤害了教育本该有的真美善。网友的评论或许更一针见血:这样的学校校长不去企业干董事长,真是人才浪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