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70多个国家200多所大学申办孔子学院

2015年01月14日09:1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70多个国家200多所大学申办孔子学院

  70多个国家200多所大学申办孔子学院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13日从孔子学院总部了解到,目前仍有70多个国家200多所大学正在积极申办孔子学院,有个别学校停办或退出是正常现象,各国语言推广机构这种情况也是非常普遍的。

  去年年底,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与复旦大学合作开办孔子学院第二个5年协议到期,外方院长退休,由于学校自身原因,人文学院一些教授要求不再与中方续约,得到校长同意。对于停办孔子学院一事,斯德哥尔摩大学校长致信孔子学院总部表示,孔子学院延期半年停办,该校本身中文师资很强,不会影响汉语教学,此举与政治无关。

  此外,根据《孔子学院章程》中关于各国大学具有开办或退出孔子学院的自由的规定,孔子学院总部同意斯德哥尔摩大学孔子学院今年6月停办。截至2014年底,全球已有127个国家和地区,开办了476所孔子学院和851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据了解,孔子学院由外方自愿向孔子学院总部提出申请设立。批准成立后,孔子学院采取中外学校合作办学模式,学院设在外方大学校园内,由中外合作院校共同组成理事会,理事会研究议定年度工作计划和预决算。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