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财大推出教学最严新规 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要重罚

2015年01月14日08:2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财大推出教学最严新规 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要重罚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出台《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对教学事故的种类和等级,教学事故的认定、处理与申诉等作出详细规定,可谓该校史上最严教学事故新规。

  对于教师的处罚,《办法》罗列的教学事故情形多达20种,如歧视、侮辱、体罚学生,在上课时接听电话,上课宣讲无关内容或播放无关视频,无特殊原因离开课堂超过10分钟,无特殊原因上课迟到或提前下课5分钟以上,未经同意擅自变动上课时间或擅自请人代课等。

  据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陆华良教授介绍,虽然以往教学事故很少,但为了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新《办法》还是作了比较严格的规定,目的是给教职员工敲响警钟,有效预防和避免各类教学事故的发生。陆华良说,新《办法》详细列举了教学事故的各种情形,更具有可操作性。

  李荣国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