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入校游客要刷二代身份证 厦大"限游"揪出7逃犯

2015年01月13日16:31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入校游客要刷二代身份证 厦大"限游"揪出7逃犯

  因为“限游”,厦门大学校门口多了几台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游客进校前刷卡,别以为只是为了统计人数哦!那几台机器自进驻以来,还抓获过7名网上追逃嫌疑人呢!用学生的话说,“原来网逃嫌疑犯也爱逛厦大啊!”

  有问题,就会立刻发出警报

  为了拯救“厦大公园”,厦大自2012年年底起正式“限游”,并规定入校的游客都要刷二代身份证。从那以后,厦大校门口每天都会有大排长龙的游客。

  近日中午,游客宋某排了好久的队,终于挪到校门口,应保安要求,递上二代身份证,本以为对方只是随便登记一下,没想到当保安把宋某的身份证往系统识别机器上一放,系统立刻出现红色警报,顿时让宋某觉得“坑爹啊!”

  随后,更让宋某措手不及的是,厦大保卫处干部和大学路派出所民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将宋某抓获,并带回大学路派出所调查。

  厦大保卫处昨天通报说,经查询比对,宋某确系网上追逃人员,男,浙江宁海人,被浙江省宁海县公安局网上追逃。民警随即与宁海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并将宋某暂时关押,移交宁海县公安局押回审理。

  已抓获7名网上追逃嫌疑人

  据了解,自2012年限游实施以来,厦大访客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已经先后抓获网上追逃嫌疑人7人,及时发现各类公安局重点查控人员8人。

  保卫处说,这套访客识别系统除了对来校人员进行实时身份识别和人数统计外,验证时若查到是网上追逃嫌疑人,就会立即显示红色警报。校门口保安、学校保卫干部和派出所民警会在第一时间收到警报信息,并将嫌疑人控制,带回公安机关审查。

  同时,为了维护校园安全和学校师生安全,对于已经被抓获的小偷和到校扰乱校园安全秩序的不受欢迎人员,厦大保卫处还设置了禁止入校黑名单。

  据介绍,近期,厦大在翔安校区出入校门也分别装配了3台访客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现已投入使用。(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来源:东南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