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五级联动培训教师

2015年01月12日09:1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五级联动培训教师

  河南五级联动培训教师

  构建教师教育终身学习体系

  本报讯(记者 陈强)河南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近日联合下发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国培”、“省培”、“市培”、“县培”和“校培”五级联动机制,构建以全员培训为主要标志的、为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服务的教师教育终身学习体系。

  为创新教师教育模式,河南省将积极推进教师教育改革试点,探索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教师培养模式,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通过“双导师”制、“名师工作坊”、社区教育、教师发展学校、置换研修、挂职交流、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等多种形式,探索高校与地方政府、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科研部门及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协同创新、联合培养教师、联合培训教师的新机制,发挥好行业在培养“双师型”教师中的作用。

  河南省要求,各高校要深入实施师范生培养“双导师制”,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健全优秀中小学教师与高校教师共同指导师范生教育实习、见习机制;承担教师教育类课程的中青年教师,应到中小学从事至少一年的教学工作;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占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师的比例不少于2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