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山大学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将推进下一代芯片研发

2015年01月09日21:0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山大学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将推进下一代芯片研发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 (许青青)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代表团一行25人9日来访广州中山大学,两校将推进下一代芯片研发技术、脑科学等领域的合作。这些合作将为广东省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医疗服务等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表示,广东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信息化先导战略、绿色低碳发展永续战略,希望与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校和企业进行更紧密的交流合作,引进当前发展急需的资源和力量。

  陈云贤称,两校探讨在“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工程学院”合作开展本科教学项目,并推进下一代芯片研发、脑科学等领域的合作,将为广东省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医疗服务等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中山大学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在工程与信息科学领域合作始于2009年10月。2012年12月,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工程学院”,“广东顺德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也随之成立。2013年11月,卡内基梅隆大学—中山大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也在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匹兹堡校区成立。

  根据协议,“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工程学院”定位为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广东顺德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则依托广东顺德的产业优势,提供一个面向产业、实现技术开发与转移的重要基地,为教师与学生的科研成果商业化以及创业提供前期孵化的场所。(完)

(责编: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