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甲骨文金文小篆也萌萌哒 武大学生古文字写贺卡

2015年01月09日09:2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甲骨文金文小篆也萌萌哒 武大学生古文字写贺卡

  用甲骨文、金文等古文字,给父母、亲朋或老师写贺卡,你能做到吗?昨日,武汉大学文学院《古代汉语》任课老师王统尚,就收到学生交上来的这样的作业(如图),连呼“学生们真有文气、才气、灵气”。

  元旦前,王统尚给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123名学生,布置了用古文写贺卡的作业。“识写古文字是《古代汉语》课的重要内容之一。”他说,目的一方面是让学生们运用自身所学“任性”发挥,在边写边玩中巩固知识;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学生们用专业特色,传递自己对挚友亲朋的感恩和祝福。

  昨日,学生们交上来的作业多是用小篆、甲骨文、金文写的,还有的是用战国时期楚国古文简文字。学生们晒出各具特色的祝福贺卡,内容有的是格律诗,有的是词,还有的模仿诗经体,句句华章侵润着学子们的才情、友情、亲情、恋情。

  李欣悦同学告诉记者,他撰写不同内容的贺卡有16张。“我都寄出去了,交给老师的是贺卡照片。”其他学子们也纷纷表示:古文字可以“萌萌哒”,也可以“很文艺”。王锡欣同学说:“很开心有这样一次宝贵的机会,用独一无二的文字送祝福!让我的死党们知道,学中文的孩子,就是这么有文化!”(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通讯员王怀民 廖婧)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