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深化品质课堂研究 推进课程体系建设

2015年01月07日09: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品质课堂研究 推进课程体系建设

  重庆市九龙坡区

  深化品质课堂研究 推进课程体系建设

  近日 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委召开了全区“深化品质课堂研究和推进课程体系建设”的现场研讨会。

  与会人员观摩区实验二小的“品质课堂”教学活动,并在课后与上课教师和所在班上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然后分学科进行教学研讨。大家达成的共识是,实验二小的“品质课堂”有自身的特色,其学生的常规训练到位,教师在教学理念上突出了生本的教育要求,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较强,小组互动合作较好。从学校课程体系建设上讲,各学科都较好地体现了课程整合的一些要求。

  会上就有关“深化品质课堂研究和推进课程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指出,九龙坡区的课程改革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有很多方面引领着全市的课程改革走向,课堂教学改革取得的“以生为本,减负提质”成果获得了教育部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以往一些课堂教学改革往往容易割裂“教什么”和“怎么教”,课堂教学改革仅仅停留在方法形式的操练上,忽略了方法所依附的内容,九龙坡品质课堂建设与学校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尝试。(黄丽琴 张世平)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