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经济资助与感恩励志教育并行

2015年01月07日09: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经济资助与感恩励志教育并行

  安徽省对贫困学生

  经济资助与感恩励志教育并行

  为了切实了解受助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与思想生活状况,安徽省从2013年起开始组织实施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

  “百千万”走访活动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各地亮点频现。如亳州市教育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扶助工作,将走访活动纳入“零距离服务群众”专项活动。走访人员在走访时为受助学生题写励志寄语,对学生进行了感恩励志教育,发挥了资助政策的育人功能,丰富了资助工作的内涵。马鞍山市教育局制定班主任“家访”、资助工作负责人“接访”、资助工作机构“回访”、校领导“走访”的“四必访”制度,使学校资助走访活动常态化,将走访学生家庭活动作为教育部门了解学生的有效途径。

  通过深入走访,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向家长宣传资助惠民政策,帮助其克服困难,解决学生实际问题。2014年安徽省共有112个市、县(区)、979所学校、16726名资助工作者及教师参与走访活动,共走访学生66439人,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1091人,共收集资助工作相关问题与建议650余条。(陆振铮)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