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同学缅怀复旦遇难女生:她只是被时间带走了

2015年01月02日09:1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同学缅怀复旦遇难女生:她只是被时间带走了

  7天前,她刚过完20岁生日。3天前,她的名字出现在一家报纸上,为读者辨认什么是真正的汉服。今天凌晨,她的生命在灯光绚烂的上海外滩边消失。

  她叫杜宜骏,是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大二学生。

  复旦的同学在微信朋友圈里和人人网上缅怀她。“一个月前,我还收到了她送的感恩节糖果,她给我穿过我喜欢得不行的汉服,我还一直夸她心灵手巧。当时觉得:宜儿,宜室宜家。今天得知消息简直无法相信……”

  “大一上学期的时候还在羽毛球课上和她对打过,说过一两句话,也经常在楼下看到她和男朋友在一起,有的时候也穿着汉服。”

  “她和我一样大,来自彩云之南,我们有过很多言语和眼神的交流,她是个厉害开朗的妹子。愿你在天堂安息。你只是被时间带走了,和它一起永远停留在了‘1·1’凌晨,我们会在空间里年华老去,而你容貌依旧,安息。”

  杜宜骏是最早被确认身份的遇难者之一。事发后,互联网上很快出现了有关她的报道,其中一张照片上,她穿着浅色汉服,衣领口有手绘枇杷写意,梳着侧分的发型,头上斜插着一朵红色中式珠花和一枚深蓝色水滴形簪子。从拍摄角度来看,这是一张经过美化处理的自拍照。45度角自拍和美图,是她这个年龄的女生很喜欢的拍照方式。

  据报道,她的男朋友、同为复旦大学学生的王某在社交媒体称:“你,是不会从我的生命中消逝的。感觉害死你的就是我,看着你在我臂弯里慢慢失去意识,呼吸心跳慢慢变弱,最后被从冰冷的抢救室推出来,我没有能够保护好你……”此后,多位媒体记者试图联系王某,均未得到回复。

  网名“BECAUSE糖”的网友在吊唁她时写下:“若我化鹤归来,当庭种了枇杷一棵,纵遍观世事多舛,遍历命途凉薄。亦甘愿与你将这岁月慢慢蹉跎。”

  记者 蒋韦华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