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年年都拿奖学金“学霸”一年递交14项发明申请

2015年01月01日08:10 |
小字号
原标题:年年都拿奖学金“学霸”一年递交14项发明申请

  担任10多项学生工作职务,却还年年拿奖学金,一年递交14项发明申请,江汉大学机建学院大四学生胡瑨前天站到了学校“榜样的力量”领奖台上,他漂亮的“成绩单”让不少同学羡慕。

  胡瑨告诉记者,他从大一起就给自己定了目标:绝不虚度4年光阴。他上课认真听讲,课余积极参加各种学生工作,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市学联主席等十多项职务;从大三起,他开始做科研项目,他发明的“立体机械书”获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这以后,他对发明的兴趣一发不可收拾,每天早晨7点半起床,晚上10点半回寝室,其余时间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实验室。去年一年,他递交了14项发明申请,5项已经获批。

  记者昨看到,这本名为《幻·动空间》魔法书是以装订成册的活页书籍形式来呈现,运用《机械原理》的各种机构实现静态图画的动态效果,通过可视玻璃观察,学生边看知识点边做实验,具有直观的视觉体验。

  老师易建钢说,胡瑨很能吃苦,这两年寒暑假几乎没休息过,为解决发明某个环节问题,他和团队成员能在实验室“泡”3天3夜,这些成绩都是勤奋加汗水换来的。(记者李芳 通讯员吕洪雁)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