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第8届中学生龙舟赛举行 明年或增龙舟拔河

2014年10月20日11:3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第8届中学生龙舟赛举行 明年或增龙舟拔河

  石头城旁,秦淮河上,几条龙舟劈波斩浪、飞速向前。昨天上午,南京市第八届中学生龙舟赛在秦淮河石头城遗址公园举行,本次赛事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龙舟运动协会、市水上运动学校、栖霞区体育局、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市快乐龙舟俱乐部协办,参加赛事的均为南京市在校中学生。

  11所学校龙舟竞技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普通高中男子组、普通高中女子组、普通高中混合组、职业中学男子组、特教组五个组别,竞赛项目为23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来自南京市普通高中、职业中学,以及特殊教育学校的11所学校的400多名青少年龙舟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经过2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决出了各组的冠军。中华中学收获最丰,获得普通高中女子组、普通高中混合组两个组的冠军,金陵中学获得普通高中男子组冠军,而南京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和聋人学校分别获得职业中学男子组和特教组的冠军。

  明年可能新增“龙舟拔河”

  南京市青少年龙舟运动的普及程度和发展水平在全省名列前茅,在全国省会城市也是位居前列。

  南京市中学生龙舟赛创办于2006年,于每年9、10月份左右举行,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它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在校中学生为参赛主体的龙舟赛事。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还于2010年聘请两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杨文军作为南京市中学生龙舟活动的高级技术顾问。2013年10月全国首届青少年龙舟锦标赛落户在南京,2013年底中国龙舟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秘书处正式设立在南京。

  “明年的中学生龙舟赛,有可能增加‘龙舟拔河’的项目,此外,龙舟协会将举办‘五人龙’家庭龙舟赛。”市龙舟协会严秘书长告诉记者。(潘冬 许军)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