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懒得动”呈恶性发展趋势 多数学生做不了引体向上

2014年10月20日11:0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懒得动”呈恶性发展趋势 多数学生做不了引体向上

  “我今年50多岁了,一分钟还可以做10个引体向上,可前几个月我去大学和中学做体质调查,发现绝大多数人连1个引体向上都做不了!”昨日在湖北大学举行的第六届社会体育国际论坛上,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健说。

  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新兴经济体国家,运动不足已成普遍状况。一个人每周至少参加5次中等强度或者3次高强度的体育活动,每次时间不少于30分钟,少于这个指标就属于运动不足。

  统计发现,美国自1965年到2009年,国民体育活动时间和强度下降32%,而我国自1991年到2009年18年间,国民体育活动时间和强度下降45%,换言之,中国人“懒得动”呈恶性发展趋势。

  湖北大学石岩教授介绍,我国13亿人口中,只有不到三成人参加体育运动。 (记者李佳 通讯员向正鹏)“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