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外国学子参观石家庄规划馆 期盼早点乘坐地铁

2014年10月18日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国学子参观石家庄规划馆 期盼早点乘坐地铁

外国学子参观石家庄规划馆期盼早点乘坐地铁

图为留学生聆听讲解员讲解。 李洋 摄

图为留学生参观结束后集体留影。 李洋 摄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8日电(李洋姜力郢)18日,来自泰国、意大利、瑞典、德国、萨尔瓦多的27名留学生参观了石家庄市规划馆。

  石家庄市规划馆以过去、现在、未来为脉络,系统展示了城市历史和城市规划。一层为城市寄语厅、城市总体模型大厅和临展厅。二层为城市春秋、总规纵览、模型秀演绎厅、一河两环、百年铁路、正定新区,三层为大西柏坡规划、航空港规划、东部产业新城、重点片区规划。

  留学生赞规划馆 盼早日乘坐地铁

  刚踏进规划馆,就听见留学生发出阵阵赞叹声,“太壮观了,现代科技太完美了。”

  在城市总体模型大厅中,留学生观看了石家庄各个时期历史变迁的图片,欣赏了未来城市规划的短片,他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还不时地拍照片留念。

  来自泰国尖竹汶府的17岁女孩元帆帆告诉记者,她来到石家庄已经有2个月的时间,但一直对这座城市不熟悉,“今天才对石家庄这个城市有所了解,这里就像一个科技馆,走在里面,真的像回到了40多年前一样。”

  元帆帆口中的“回到40多年前”,是石家庄市规划馆利用三维技术复原的石家庄60年代中山路原貌,可以让人身临其境,亲眼见证石家庄的变迁。

  在参观规划馆时,最让留学生感兴趣的是大沙盘——俯瞰展现石家庄整个市区风貌的大模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留学生走在透明玻璃的小路上,来自意大利的17岁男孩朱勇气,还在沙盘上寻找他在石家庄的学校和宿舍楼。

  来自泰国曼谷的陈家福参观完展览馆后,有了一个小小的期盼,“我希望石家庄的地铁能早点修好,这样大家出行会更方便”。

  中国教师:希望他们全面了解石家庄

  在采访中,此次带领这27名外国学子进行参观的石家庄市第42中学对外汉语教师张艳艳透露,从2012年开始,她带过来自亚、欧、美、大洋州80余名留学生,还有42中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丹麦、法国的友好学校短期交流团参观过石家庄市规划馆,“算下来,至今已有200多名外国人去过规划馆。”

  “展厅生动的描绘了石家庄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城市建设及城市规划。”张艳艳说,留学生通过参观、聆听讲解和观看多媒体影片,可以对石家庄的过去、现状和未来有了更加直观而全面的了解,从而也增进了他们对石家庄的认识和情感,促进了他们再留学期间,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

  在这次参观过程中,张艳艳告诉记者这样一个细节:泰国留学生陈山的接待家庭在今年“国庆节”假期带他去了西柏坡,所以当解说员说到西柏坡的时候,他的眼睛是亮的,很兴奋,“陈山说他知道西柏坡在中国很重要,新中国从那里走来。”

  “带留学生参观石家庄规划馆,零距离地接触、学习石家庄的历史,感受石家庄浓厚的文化,为他们难忘的留学记忆增添了一道美丽的色彩。”张艳艳说,外国学子在叹服石家庄飞速发展的同时,也会被这座充满活力与生机的现代之城所深深吸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