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民族大学原校长甄朝党因受贿罪一审被判无期

2014年10月17日13: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民族大学原校长甄朝党因受贿罪一审被判无期

  云南民族大学原校长、党委书记甄朝党因受贿罪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云南民族大学原校长、党委书记甄朝党受贿一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由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经过审理日前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甄朝党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涉案赃款745.9335万元予以没收。

  10月16日下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到云南省看守所对甄朝党宣布了一审判决,甄朝党表示要上诉。

  经法院审理认为,甄朝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贿送的财物价值人民币745.9335万元,并为行贿人谋取利益,其行为侵犯了国家工作人员的廉洁性,构成受贿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三百八十六条、第三百八十三条第一款(一)项、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第五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做出上述判决。(记者王研)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