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农大学生家长聚集事件续:学校垫资52.8万

2014年10月16日07:0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农大学生家长聚集事件续:学校垫资52.8万

  河南农大垫资52.8万元

  60名受骗学生已拿到退款

  近日,河南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学校冒用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名义,以私制印章、欺诈宣传等非法行为,擅自招收所谓“普招大专、自考本科”学生,引发社会关注。记者昨日从河南农业大学获悉,部分受骗学生已经拿到退款。

  10月11日晚,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郑州通报称,近日河南农业大学发生部分新招录学生和学生家长聚集事件,引发社会关注。郑州警方迅速立案开展调查。目前,警方已对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牛某(男,周口人,河南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及其合伙人刘某(女,郑州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10月13日,@平安郑州 再次通报案情进展:警方经过侦查,在刑拘犯罪嫌疑人牛某、刘某后,于近日又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男,河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和张某(男,河南中原科技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刑拘。

  昨天上午,河南农业大学表示,校方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了大量政策性解释和说明工作,并为涉事学生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自10月11日起,河南农大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和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要求,采取先行垫资方式为涉事学生退费。截至10月15日上午10点,已有60名涉事学生办理了退费手续,退款金额52.8万元,垫资退款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下一步校方还将继续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好相关工作。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