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对外经贸大学获赠千万实施文化“走出去”

2014年10月15日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外经贸大学获赠千万实施文化“走出去”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马海燕)对外经贸大学今日获赠千万,主要用于实施中国文化“走出去”项目的实施和绿色校园建设。

  这1000万元人民币由北京凌盛爱心公益基金会捐赠。按照协议,捐赠按项目计划分年度执行,第一批捐赠款200万元已到帐。

  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王玲表示,从2006年开始该校更多关注文化和贸易的关系,从课程设置到学科建设都大大加强了人文元素,学校要求学经济、贸易的学生一定要懂一点中国的文化和西方的文化。2006年开始,该校也加强了文化“走出去”的步伐,除组织学生赴国外演出、为青年学者提供出国讲座和交流的机会外,该校还通过在合作的8所孔子学院中开设商务汉语,传播中华文化。

  据悉,对外经贸大学借助10个外语语种师资优势,与希腊雅典经济商业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日本福山大学、巴西FAAP大学、英国利兹大学、马拉维大学共同组建了8所孔子学院,积极致力于打造中国商务汉语国际品牌。得此捐赠后,该校商务汉语基地将精心策划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汉语推广工作。

  王玲说,策划好中国文化“走出去”,既需要语言,有需要艺术,还需要一定的商业模式,需要学校和艺术家、企业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在对象国发挥文化软实力和接近性。对外经贸大学一定要用好这笔钱,让它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北京凌盛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立荣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力争中华文化走出去迈出更大步伐,着力开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的新局面,非常荣幸能通过对外经贸大学这个平台为中国文化在国际舞台上发扬光大作一些贡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