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被曝装“高压电网”吓坏街坊 辟谣称误会(图)

2014年10月14日16:2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被曝装“高压电网”吓坏街坊 辟谣称误会(图)

西关外国语学校铁围栏上方刚安装了脉冲电子围栏

  为了防止不法之徒深夜翻墙进学生宿舍盗窃,荔湾区西关外国语学校近日在所有围墙、围栏上方都加装了脉冲电子围栏。虽然触碰到该围栏只会引起警报不会触电,但为了吓唬翻墙之人,校方特意在电网上标着“高压危险,禁止攀爬”的字样。没想到小偷还没吓着,却吓坏了附近一众街坊。

  “学校围墙上竟然装了高压电网,学生碰到岂不是有触电的危险?”昨日,住在西关外国语学校附近的街坊郭先生向羊城晚报反映。记者随后来到现场,看到学校周边有三四米高的铁围栏,上方悬挂着由三条平行电线组成的电网,沿线挂着十多个标有“高压危险,禁止攀爬”字样的铭牌。

  据了解,该电网大概是一个多星期前装上去的,以前是一层铁丝网。附近街坊告诉记者,该学校有数百名学生寄宿,经常有学生晚上偷偷爬围墙出来买东西吃,虽然这种行为确实不可取,但校方如果以电网阻拦,万一学生天黑看不到,一旦触碰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街坊们的担忧。学校相关负责人连忙辟谣:“街坊们都误会了!”相关负责人谭老师表示,街坊看到的“高压电网”是学校新引进的脉冲电子围栏。该电子围栏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有人触碰到的话,只会引起学校监控室的警报响起。学校的老师特意为记者演示了一次。

  既然不是高压电,为何电子围栏上挂满了警示标牌。谭老师坦言,这样做只是为了吓唬翻墙之人,“我们特意多配了一些铭牌。”

  西关外国语学校毗邻铁路和城中村,频频有不法之徒在深夜翻墙进学校盗窃,甚至有一些市民也翻墙进学校,为的是偷偷到游泳池里游泳。“就在上学期,有个小偷在晚上偷偷潜进女生宿舍,还把宿舍门都打开了,在被发现后还从容地偷走了学生一部手机。”谭老师说,“这让我们胆战心惊,东西失窃还是小事,关键是学生人身安全必须得到保障。”

  据了解,为了杜绝翻墙之人,学校先后尝试用铁丝网、红外线网对围墙进行封锁,但效果都不太好。上星期才安装了这种新型的脉冲电子网,虽然至今警报鲜有响起,却已让附近街坊吓出一身冷汗。

  (何伟杰)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