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沙航院力推产教融合 促未入校新生“提前就业”

2014年10月13日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航院力推产教融合 促未入校新生“提前就业”

  中新网长沙10月13日电(记者 傅煜 通讯员 张少利)在被冠以“史上最难就业季”的2014年,当一些高校毕业生仍在艰难寻觅“婆家”时,一些尚未走进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却已实现“提前就业”。

  据介绍,该院170名被多家航企提前预订的2018届毕业生,主要集中在无人机应用技术、通用航空器维修、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等专业。这正是长沙航院力推产教融合、对接产业办专业的成果。

  为适应航空产业转型新形势,提升教育服务产业能力,2013年10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军队修理装备企业、中航工业企业、民用和通用航空企业、航空类科研院所、中高职院校等57家单位组建成立中国首个“航空职业教育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

  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在13日的协同创新中心首次年会上说,一年来,该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与空军航空装备修理企业、海军第4723、4724工厂等45家理事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在订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技术服务等六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形成了院校与军队航空装备修理、中航工业航空制造与维修、民航与通航企业之间各具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其中通过与12家单位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共计订单培养学生近1500名。

  据悉,不久前,黄花机场、某军5718工厂、四川航空公司、贵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航企就分别与该院签约预订2018届毕业生,预定人数达170人。2015年计划新增的航空复合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专业,尚未开班,哈飞公司就已与学院签订了订单班和实习基地共建协议。这意味着该校一些新生尚未入校,就已提前“上岗”。

  当日,通过现场表决,又有中国人民解放军4808军械修理厂、中航工业洪都等13家单位加入“协同创新中心”,使该中心理事单位达70家。中国人民解放军5702、5713工厂还向长沙航院捐赠了一批教学设备。

  据介绍,创办于1973年的长沙航院,系全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