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东北大学军训教官全是在校学长国防生

2014年10月13日11:0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北大学军训教官全是在校学长国防生

  “你们好奇的目光、青春的神采,犹如源头活水,为有着九十余载辉煌历史的东北大学增添蓬勃向前的朝气和活力。”10月12日上午10时,东北大学召开2014级学生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978名新生品读大学,分享大学学习对未来生活和成长的意义。

  “《礼记·大学》有云,格物致知。格物是实践,致知是良知和真知。”开学典礼上,赵继校长表示。

  “希望你们到东大不仅是‘上大学’,以学习专业知识,获得毕业证书,找到一份好工作为目的;而是‘读大学’,仔细阅读、欣赏、品味90年风雨历程积淀下来的东大历史、东大学术、东大文化和东大精神,并沉浸其中,获得滋养,真正实现自身的品格塑造和精神升华,成为具有人格之美的东大人,这是东北大学最重要的价值和使命。”

  刚入校的东北大学新生在参加军训时惊讶的发现:他们的教官并非来自部队的官兵,而是大三、大四的学长——东北大学的国防生。

  这些经过正规训练和准军事化管理的国防生身穿迷彩服,各个英姿飒爽,成了大一学生们的“偶像”。

  “从2009年开始,就有部分国防生参与新生军训,今年带队的140多名教官全部是在校国防生。参与军训前,他们还在部队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专业训练。”一位老师表示,国防生进行过正规的军事训练,又有较为丰富的人生阅历,无论军事训练还是大学生活,都是新生们很好的领路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姜渌波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