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孝子弃读研照顾患癌父亲:“我不能再失去爸”

2014年10月04日07: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孝子弃读研照顾患癌父亲:“我不能再失去爸”

  “我不想放弃学业,但我更不想放弃父亲。”左铭涛在病榻前忙碌着,直到昨天,考上研究生的他还没到学校报名。

  不久前,左铭涛的父亲被查出肺癌晚期,从9月1日转到北京大学附属医院治疗开始,他便再也没有离开北京。

  记者来到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时,一封“为左铭涛同学募捐倡议书”吸引了过往师生的注意。几位发起人在一旁向众人介绍情况。“2011年时,左铭涛的母亲患了白血病,为了治病家里欠下巨额债务,同时他的奶奶又在老家突发急性脑溢血。今年他母亲突发心脏病身亡,3个多月后他父亲又被查出肺癌,这样的打击实在太残酷了。”

  为了帮助左铭涛筹到一些“救命钱”,同样考上长江大学研究生的汪涛、王冬冬、吴成晨三人,9月初便在该校武汉校区和网络上发起了一系列爱心呼吁,利用双休日组织同学们到北京看望左铭涛的父亲。

  这段时间以来,几个发起人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睡不着,一闭上眼睛满脑子全是这事。”

  截止10月1日,汪涛等人为左铭涛共募集到爱心款54531.54元,左铭涛家乡的民政局又募捐到4100元。

  按理说多一分钱多一份希望,左铭涛的父亲却拒绝治疗,非要儿子去完成学业,儿子则态度坚决地守在床前不肯离去,平时感情深厚的两人此时谁也不肯让步。

  “我儿子还年轻,他一直有自己的梦想。”左爸爸在病床上泪流满面 。“这些年来我和他妈妈已经拖累他太多了,孩子几乎没有过一天舒服的日子,眼看考上了研究生,不让他继续读书我死都不安心。”

  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两个同学连忙将左铭涛拉出病房,刚走到走廊上,一贯坚强乐观的左铭涛声音就哽咽了。“能够活着谁也不会选择死,我爸是不想拖累我。我很想很想读研,可我已失去了妈妈,我不能再眼睁睁失去爸爸,否则以后再怎么有出息都不安心。”左铭涛眼泪一滴滴地落下来。

  记者昨天获悉,长江大学有感于他的孝心,为其保留学籍,待到他到校报名时将酌情减免相关费用。(记者万凌 通讯员刘云 田思颖)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