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七龄童地铁上劝乘客让座“叔叔,你能给让座吗?”

2014年09月30日08:1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龄童地铁上劝乘客让座“叔叔,你能给让座吗?”

  @QQ网友“红粉菲菲”:这是谁家的孩子,教育得真好,我要好好向他家长学习。

  记者追访:网友程女士家住汉口青年路,是位全职妈妈。上周五,她带着1岁多的孩子回娘家,下午四点多钟坐地铁回家。在洪山广场站上车后,车厢里虽然人不算太多,但已没有空位,坐着的乘客要么闭目休息,要么低头玩手机,无人让座。孩子还不会走路,她只好一直抱在手上。“叔叔,你能给这位阿姨让一下座吗?”一个稚嫩的童声突然在车厢内响起,程女士抬头一看,一个七八岁、穿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背着书包的男孩正站在一名坐着的男乘客面前,并用手指了指程女士。那名男士脸稍微红了一下,马上起身将座位让给了程女士。程女士连声说谢谢,但小男孩腼腆地摆摆手,小声说:“没什么,不用谢。”

  后来经过询问,程女士得知小男孩读小学二年级,家住武昌积玉桥,这天因为爸妈临时有事,于是他放学自己坐地铁回家,“妈妈经常告诉我,在公汽上或地铁上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要让座。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程女士笑着对孩子说:“请你回家后告诉你妈妈,她培养了一个很棒的儿子,我会好好向她学习的。”(楚天都市报 记者邬晓芳)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