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东航招聘 现场明星脸不少 94年出生的"组团"来

2014年09月21日08: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航招聘 现场明星脸不少 94年出生的"组团"来

  千颂伊,你来应聘啊?都教授,你又玩穿越了!

  东航招聘来了2600名俊男靓女;94年出生的“组团”来,“空嫂”也来了

初试十分简单,只要转转身、走一圈,就可以了。刘浏 王甜 摄

  现场明星脸也有不少,有像都教授的,还有像千颂伊的。

  昨天,东航江苏分公司今年最大一场招聘会在南京禄口机场附近的燕归楼举办。2600名候场的俊男靓女在楼前排队进场,弯弯曲曲的队伍在楼前广场“盘旋”了两三百米。由于今年东航放宽了年龄要求,30岁以内的都可来面试,所以,不少“空嫂”,甚至有不少是国航、南航飞头等舱的乘务员,她们居然也放弃高薪、好职位,来“从零做起”。实习生 管明珍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媛园

  面试现场

  女生要“清新秀丽”男生要“帅气阳光”

  “向左转、向后转、在评委席面前微笑走过、从1号到10号自我介绍下……”初试看起来十分简单,只要转转身、走一圈,就可以了。不过,东航江苏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凌锁贵告诉记者,考生们的身高、体态、语言表达、亲和力就是通过这一系列简单的动作,传达给了各位评委。东航招聘的相貌标准,女生是“五官端正、清新秀丽”,男生是“帅气阳光,体能合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东航一改往日传统报名模式,采用最新设计的东航招聘管理系统,应聘者需要通过东航官方招聘网站进行简历投递,所有相关信息将统一进入信息库,应聘者凭借身份证扫描信息参加面试。面试时,所有应聘者所对应的条形码将进行随机分组,考生信息将根据分组自动同步到考官手持终端中。而考生姓名等重点、敏感信息则不在显示内容当中。考官只能根据考生现场表现情况进行打分、勾选,从而有效避免因纸质化招聘可能存在的人情关系,和考生重复面试的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考官可以在ipad上直接对“心仪”的考生进行勾选,半数以上考生得到勾选,就代表他进入了下一轮。

  据介绍,此次招聘分为海选、初试、复试,前两轮都是考官通过ipad对考生进行勾选,复试是考官对考生的英语笔试、口试、综合考试等进行打分,并对这些内容进行综合排名。而通过复试后,考生们基本上就可以进入东航的培训过程了。

  候场故事多

  一大拨“小鲜肉”袭来

  现在空姐都招到94年出生的啦

  现场几乎全是90后的大军,明星脸也有不少哦。有像“玄彬”的,还有像“千颂伊”的哪!93年出生的刘敏是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大四的学生,“我想尽快找个工作,安顿下来,不然爸爸妈妈就一直催我回家工作。”原来刘敏家是呼和浩特的,爸爸妈妈希望刘敏毕业后能回家乡工作,但是刘敏更愿意一个人在外面闯荡。“当年高考填志愿就是我背着父母偷偷填的,因为他们嫌远,现在有个回家的机会,所以他们希望我能回去,但我实在不想。”

  不过更多的则是江苏本地的。94年的方雯这次就是和同学们一起“组团”来的。“虽然才大三,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先来试一试,也为以后的招聘积累下经验。”由于路远,方雯和她的同学们昨天在机场附近酒店订了房间,早上走了40多分钟才走到招聘点,“早知道就打车了。”

  “有经验者年龄可放宽至30岁”

  “空嫂”们放弃高薪、好待遇,“跳槽”而来

  此次东航招聘,有一条“有经验者年龄可放宽至30岁”,所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年龄偏大的各航空公司“跳槽”而来的应聘者。“我由于英语很好,所以在国航飞国际航班、头等舱,但是工作地点在北京,我想回到南京。我父母和男朋友都在南京。”吕女士甚至有点后悔当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北京的工作机会,“我飞了36个小时,从欧洲回到北京的住处,家里连个嘘寒问暖的人都没有,父母不在身边,那个时候就特别的凄凉。”有时候,吕女士也会选择工作完了之后飞回南京。吕女士说:“因为有一定的经验,来之前挺自信的,但是来了之后,发现有经验的好多,我就有点紧张了。”

  同样为了回到家乡,28岁的小冯已经是第三次来江苏东航面试了。“我在南航也是空乘兼安全员,但南航总部在广州,父母年纪大了,想让我回来,所以一直在面试江苏东航。”小冯说,“以前工作地点远在广州,我妈1年都没法去看我一次,这次来南京,虽然东航的薪资待遇没有之前在南航高,也是从零开始,但我还是果断辞职回来了。”

  只要有经验,生过娃的也欢迎

  江苏东航年龄最大“空嫂”40岁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至少有1/4的应聘者都是有“空龄”的。他们有的已经是大航空公司头等舱的乘务长、有的是贵宾室的负责人、还有高铁的“高姐”。“年轻的时候想要出去闯一闯,真正进入这一行才会发现,这一行并不容易,”凌锁贵说,“不过我们也愿意招聘有工作经验的,他们在培训、上岗时,要更容易融入状态;另外生过孩子的乘务员,我们也很欢迎,”凌经理说,“我们之前去国外坐飞机,他们的空乘好多头发都白了,但确实态度要好得多,亲和力要好得多。”凌经理说,江苏东航以后也会培养更多的“空嫂”:“目前江苏东航最大的空嫂已经40多岁了,她可以一直干到50多岁退休。”

  东航为何要大规模招聘?

  东航将开通南京到美国、欧洲航线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报名者3000余人,初审合格者2600人,为何放宽限制举办大规模的招聘,凌经理告诉记者,东航与省政府已签订了协议,基地规模发展也很快。“目前东航已经开通了南京到悉尼的航线,下一步还要开通到美国、到欧洲的航线。”(管明珍 徐媛园)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