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最寒酸”小学设施简陋 雨后操场像池塘(图)

2014年09月20日02: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最寒酸”小学设施简陋 雨后操场像池塘(图)

乔庄小学操场雨后泥泞不堪。家长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实习生 彭子洋)“校园杂草丛生,校舍年久失修开裂掉皮,操场刮风天尘土飞扬、下雨天泥泞不堪无处下脚。厕所卫生条件更是差,昏暗潮湿臭气熏天,孩子们进去都要捂着鼻子……”近日,通州区永顺镇乔庄小学被曝由于校舍陈旧、基础设施简陋,被家长们称为“北京最寒酸小学”。

  通州区教委工作人员昨日表示,计划近期以改扩建方式对乔庄小学校舍进行改造。

  家长:孩子抱怨厕所太臭

  “孩子上学第一天回家就告诉我,妈妈,厕所太臭了,得捂着鼻子上”,乔庄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王女士介绍,今年9月儿子进入乔庄小学读书,第一天放学回家刚进门,儿子就捏着鼻子对她抱怨“厕所特别臭”。

  王女士说,9月2日下起了大雨,晚上放学后,王女士在撑伞进入校园接孩子“操场是土路,被雨一浇特别泥泞,水都漫到操场边的石板上了,像池塘一样”。由于担心下雨,王女士早晨给儿子穿了雨鞋,“班上其他没穿雨鞋的孩子,鞋袜都是湿的”。

  王女士还在儿子的带领下到厕所“参观”。“7、8个坑位吧,里面潮乎乎的,没有灯,一进去就能闻到臭味”。

  据王女士介绍,6月份报名时学校曾说会在开学前把操场翻修一下,但直到孩子们入学操场还是黄土铺成的,“活动的时候都能扬起土来。”

  另一位学生家长李女士称,她的孩子入学后,洗袜子成了她每天都要做的事儿。“每天中午放学回家得先换一双袜子,在家里的瓷砖上,鞋里能倒出来沙子。”

  探访:操场踢球尘土飞扬

  前天下午3点,记者前往乔庄小学探访。从铁门向校园内望去,教学楼二层红砖小楼边缘,有的排水管已经被损坏,黑色的电线从楼体外侧穿过。操场铺满黄土,课间有10余个孩子踢足球时会卷起阵阵尘土。厕所位于操场东侧,约30平米左右的红砖平房。

  记者向学校保安提出,希望联系学校相关教师采访,但未被允许进入校园。

  “在这里就读的基本上都是外来打工人员的孩子,当地很多孩子去史家小学通州分校上学了,那边条件比这边好太多”,附近一名居民介绍,乔庄小学已有30多年的历史,属于村办小学,曾在20多年前由平房改建成二层小楼,自此再未进行过翻修。

  ■ 回应

  通州教委:拟于今年进行改造

  乔庄村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乔庄小学确实有些简陋,但改造需上级部门决定。

  通州区教委相关工作人员称,就永顺镇乔庄小学的情况,区、镇各级政府早在几年前就已列入重要工作议程,校园规划建设方案已确定,初步设计方案已经通过论证,但由于受到乔庄小学目前土地现状等客观因素的制约,工程手续进展缓慢。

  该工作人员表示,区教委、镇政府、村委会及学校几经磋商协调,计划近期以改扩建方式对乔庄小学校舍进行改造,完善操场等基础设施。“已计划在今年开始进行改造”。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