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生被电梯卡死监控视频曝光 事故经过仅4秒(图)

2014年09月19日15:24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生被电梯卡死监控视频曝光 事故经过仅4秒(图)

电梯门打开,走在前面的小黄欲走进电梯

电梯没停,小黄左脚被绊,急忙去扶电梯门框

  14日傍晚,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一男生乘坐综合教学楼C4电梯,不慎被卡电梯轿厢窒息身亡。前晚,关于此事的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海都记者昨日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处得到确认,该视频初步判断为14日发生在学校的事故的监控视频,但有经过剪接。

  视频是电梯内探头拍的,画面显示:14日17时47分35秒,电梯门打开,身穿深色T恤五分裤的男生小黄,与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同学出现在视频中。小黄走在前面,看似神态悠闲地欲迈进电梯,但不到2秒,当其左脚欲迈进轿厢时,轿厢并未停住,反而突然上升。

  视频显示:小黄的左脚明显被上升的轿厢绊了一下,但左脚仍踏进了轿厢,右脚则在轿厢外。小黄立即用左手扶住轿厢门框,右手则撑在轿厢地板上欲挣扎着起来,但轿厢上升速度很快,瞬间将其卡在电梯地板与门框顶部之间。此时为17时47分39秒。

  接下来的1分钟内,小黄的双手和左脚还动弹着。但渐渐地到了54分时,便没了动静。

  之后,救援人员赶来,把他救下。

  参与救援的一医护人员说,小黄被抱下来时,就已死亡。医护人员判断,他系因电梯挤压力度大,导致内脏损伤而窒息。但具体死因,需尸检后才能确定。

  一位在厦门某电梯安装、维护公司工作的业内人士告诉海都记者,华大电梯出现的这种门还未关上,电梯就继续上升的情况,业内俗称“溜梯”,比较少见。出现这种事故,可能是电梯设计存在缺陷,或保养缺失。

  该业内人士称,电梯有一个部件叫“抱闸”,类似于车辆上的刹车,垂直电梯的制动都是通过抱闸对刹车毂进行刹车的。电梯门没关上,电梯是不会运行的,这是已经被系统设定的。电梯发生“溜梯”,可能就是由于抱闸失效,或抱闸力不足。(海峡都市报记者 许茵茵 林秋燕 综合)

(来源:东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