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0战胜中华台北队 中国女足不太满意

2014年09月19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9月18日,中国队球员马君(中)在比赛中头球攻门。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仁川9月18日电 (记者李硕)“在竞技体育中,不想夺冠的球队就不可能夺冠。我们参加比赛的目标永远是夺冠。”18日,在仁川亚运女足小组赛以4∶0战胜中华台北队后,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再次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在首战逼平世界冠军日本队、次战击败中华台北队后,这样的宣告在强队林立的亚洲女足版中更加显示出中国女足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日本队,由于全队做了充足的准备,中国女足用密不透风的防守让世界冠军无功而返;但面对实力逊于自己的中华台北队时,中国女足还是暴露出了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等问题。因此,尽管取得一场胜利,但郝伟对球员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尤其是球队在下半场4球领先后有所松懈,体能上也略显不足,被中华台北队打出了几次反击。中国队却浪费了数次绝好的得分良机,在场下的郝伟禁不住急得大喊:“别乱,把球传准了!”

  “今天我们创造的机会可能只把握住了40%—50%。” 本场比赛攻入一球的中国女足球员马君对球队没有抓住机会扩大比分非常遗憾。

  遇强则强固然可喜,可遇弱不强却是这支中国女足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在18日晚上进行的同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12∶0大胜约旦队。下一场面对小组中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要争取更多的净胜球,争取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从而避开另一小组的最强对手——朝鲜队。

  不过马君并不在意对手是谁:“其实日本、韩国、朝鲜队对我们的威胁都差不多,关键还是我们自己要打出水平,找到比赛的节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9日 15 版)

 

(责编:赵英梓、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