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太为不让滴水影响邻居 雨天擦玻璃23楼坠亡

2014年09月19日06:4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太为不让滴水影响邻居 雨天擦玻璃23楼坠亡

  不少主妇有在下雨天擦玻璃的习惯,因为这样不会影响到楼下的邻居。昨天清晨,下着大雨,家住南岸区弹子石盛景龙庭小区的黄阿姨一早就忙碌起来。可没过多久,她就听说相邻的4栋,一位65岁的老太太擦玻璃时,从23楼……

  老太患有眩晕症

  事情发生在昨天清晨7点左右,天下着大雨,没有多少邻居注意这事。直到殡葬车开进小区,大家才意识到,之前听到的那一声巨响意味着什么。

  正在阳台上擦玻璃的黄阿姨也赶到4栋楼下。

  目击者说,昨天早上7点左右,一位老太从23楼摔了下来,4栋一楼的草坪被砸个大坑。上午7点过,120赶到现场,证实老人死亡;8点过,殡葬车开进小区,老人被运走。

  邻居说,老太和儿子住在小区,今年65岁,患有眩晕症。事后,邻居们从老人子女口中得知,老太当时正在阳台上擦玻璃。

  擦玻璃为不影响邻居

  听说老太因为擦玻璃坠楼,黄阿姨倒吸一口冷气。

  “女儿骂过我好多次,不让我下雨天擦玻璃!”黄阿姨说,她知道女儿担心的道理,下雨天,阳台上湿滑,有时候,她擦高处的玻璃门难免要搭个塑料凳子,女儿担心不安全。但女儿哪里知道,下雨天擦玻璃,是为了不让滴水影响楼下的邻居。

  黄阿姨说,下雨天擦玻璃、洗阳台,这个习惯她持续了多年,而且好多老姐妹也是这样做。

  市民爱在近期大扫除

  住在小区的陈先生感觉后怕。十一快到了,再加上夏秋交替,几乎每年这个时候,他家都要做一次大扫除,前几天,家政阿姨刚来过,擦玻璃的情形他想想都后怕:“家里有飘窗,阿姨为了擦到外面的玻璃,大半个身子都探了出去,我赶紧把她劝了下来。”

  重庆金洲家政负责人蹇先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每年十一前,市民家都有大扫除的习惯,特别是擦窗户的市民会大幅增加。

  根据《高空作业安全规定》相关规定:“2米以上为高空作业;操作人员必须使用相关部门经过检测合格的安全带。”作为家政公司,他们也会要求家政服务员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蹇先生说,在清洁飘窗时,他们要求家政服务人员尽量不站在飘窗上,因为飘窗多为石材铺成,易碎,容易发生安全事故。而垫个塑料凳擦玻璃也是不允许的,而应该使用安全的人字梯。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