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文艺范军训:站军姿时数鸭子 端腿时背古文

2014年09月17日10:4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文艺范军训:站军姿时数鸭子 端腿时背古文

  开学季,大学生的军训如期而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与众不同的军训方式获学生点赞。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你没听错,这正是陶渊明的《归去来兮辞》。这是九营一连同学端腿背诵的场景,这是被称作“文艺范”的军训。“场地上站军姿时数鸭子,端腿时背古文,我们对教官的方法佩服得五体投地。”新生小郑感慨。

  唱军歌,是军训必不可少的一项训练活动。武汉学院教官组织的拉歌活动更是乐坏了同学们。“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各种时尚、流行的歌曲,互动方式,引得大家的热情高涨。

  除了“文艺范”“潮流式”更有“智慧式”的训练方式。教官们一改以前古板121、1234口号,换成了1+1、1+2、2+2……的算术口号。

  休息之余,四营教官教女孩练习防身术,不仅让学员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也拥有了真正的本领。

  新闻传播系唐海辅导员也表示:“不一样的军训,特别的教官,带出来的是智慧、有趣、勤劳的好学员,短暂的时光,却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李芳 通讯员陈明敏)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