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400字简历错24字 媒体:提笔忘字成时代病

2014年09月16日16:19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400字简历错24字 媒体:提笔忘字成时代病

  大学毕业生小蔡,应聘好不容易进入复试,竟因为一份手写的简历,直接被公司PASS掉!原来,小蔡在400字的简历里,竟写了24个错别字。(9月15日《重庆晨报》)

  @读者黄春景:书写难看、提笔忘字、错别字多,几乎成了一种时代病。400字简历有24个错别字,有人把它归咎于电脑打字的普及。其实,这反映出我们对现代通讯工具的过度依赖,以及语言文字基础的薄弱。知识爆炸的时代,多少人能得心应手地驾驭那些平时让我们不屑一顾的常用字词呢?全民学外语、赶时髦的热潮中,有多少人能把注意力放在对本国文字的关注和研究上呢?大学毕业生错字连篇,不是个别问题而是普遍现象,它提醒我们:平时拿起笔来写写字,很有必要。

  (李思辉 整理)

(来源:湖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