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br>筹款资助7796名学子上大学

2014年09月15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西安9月14日电  (记者姜峰)“接到录取通知书的一刹那,我是幸福和激动的,但随之而来的大学学费却让我又陷入无助和彷徨,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我和所有被资助的贫困学子重新点燃了理想的火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一新生、来自陕西省旬邑县农村贫困家庭的代季鹏对记者表示。

  随着新学期开学,2014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于近日举行。短短两个月内,活动共筹资2563万元,资助7796名家庭贫困大学生顺利步入大学课堂,创下希望工程在陕西实施以来,筹资额最多、社会参与面最广、资助学生数量最多的一次资助活动。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自1999年7月,希望工程设立“第一代乡村大学生”奖学金到2005年启动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至今,已帮助陕西省近10万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是陕西团省委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材的有效载体,是共青团组织为大学生排忧解难的品牌工程。今年,“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继续设立“希望工程勤工俭学”奖学金,鼓励希望工程受助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促希望工程圆梦公益理念由过去的受助到自助、由育己到助人。

  据了解,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问题曾是一直困扰圆梦学生资助项目的瓶颈。目前,陕西部分县(区)团委存在没有自己账户,学生助学金需汇往县(区)结算中心,导致助学款发放周期长等问题,通过调研,陕西团省委携手省邮政储蓄银行、省农行开通希望工程储蓄卡,由银行为考生免费开通,通过电子银行直接将资助款汇到受助学生卡中,同时将详细捐款明细和受助信息及时在陕西希望工程网站公示,让贫困家庭学子早日感受到社会的爱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5日 06 版)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