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传老师用绳子拴住学生当狗使唤 涉事学生否认

2014年09月15日02: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老师用绳子拴住学生当狗使唤 涉事学生否认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凌晨 左燕燕)“学生在课上接老师话茬,班主任吴鑫便用绳子拴住了学生的脖子当狗使唤”。昨日,这条“有图有真相”的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

  涉事学生:那只是捆书用的细绳

  据了解,该事件发生在9月12日上午、济宁十三中初四一班的数学课上。微博中的当事人小吴(化名)对记者说:“上课时,老师说‘想考上重点中学,就得努力’,我就接话说‘我认识某大人物’。这句话让老师有点生气了,老师平时上课就不喜欢学生插嘴、接话,所以就叫我出来蹲着。”

  对于微博中所说的“老师拴学生当狗使唤”,小吴予以否认,“老师没拴我,那只是捆书用的细绳,搭在脖子上,几秒钟就拿下来了。我也只蹲了几分钟”。记者采访到当时在场的其他同学,小民(化名)也说:“老师只是把绳子套在他脖子上,没有真的把他当狗遛,那个绳子只能说是个带子”。

  该微博在网络上发布后引发较大影响。对此,该班级的几名学生均表示,当时是在开玩笑,但玩笑开得有点过。“老师只是开开玩笑,其实老师为人挺好的,很负责。”小吴说。

  据悉,首先发布照片的是该班的一名女同学。该班一名班干部表示,这名女同学此前在家长会上被点名批评过,“她可能有点闹情绪。”网帖发布后几小时,该女生便将其删除了,但该帖已被大量转发,引来众多非议。

  涉事老师:打击太大了,很心痛

  微博中的当事老师吴鑫今年38岁,执教9年,在济宁十三中初四一班当了4年班主任。对于该微博,老师坦言“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打击太大了。很心痛,不知道转发的人心态是什么,对老师这个职业有太多误解和抱怨。”

  对于事件经过,吴鑫说:“当时孩子上课起哄,我就说‘你过来吧’,就跟学生一起蹲在过道上。”由于刚发新书,他就拿了捆书的带子开玩笑,“你不听话我就绑上了。”

  事件发生后,学校要求吴鑫说明具体情况,他说:“我压力很大,但还是有学生家长了解实情,给我打电话表示支持”。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