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新设“教学终身成就奖”等三项教学奖项

2014年09月12日11: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交通大学新设“教学终身成就奖”等三项教学奖项

  新华网西安9月12日电(记者冯国)“动如春雨拂柳畔,静若皎月参星汉”。记者12日从西安交通大学了解到,该校设立了三个鼓励教师在教、学、研等方面并重的教学奖项,其中“教学终身成就奖”每名奖励30万元。

  据介绍,西安交通大学新设立的教学奖项包括教学终身成就奖、教学卓越奖和优秀教学团队奖。根据规划,教学终身成就奖的参评标准主要是,长期在本科教学一线工作,教学上具有公认一流水平,同时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在国内同行中有很高声誉和影响力的教师。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条意见》精神,西安交通大学设立教学奖,主要用以激励教师潜心育人、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除教学终身成就奖之外,西安交通大学设立的教学卓越奖(每名奖励5万元),主要用以表彰在本科教学一线潜心育人、无私奉献、锐意创新、在课堂教学、教材编写和教学改革方面做出优秀成绩目前正扎根本科教学一线的教师。而优秀教学团队奖(每个团队奖励10万元),则表彰在课程教学和教学改革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教学群体。

  根据计划,这三项教学奖均为每年评选一次,首届“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为陶文铨院士。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