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香港主力教育基金捐资百万表彰贵州山区优秀教师

2014年09月10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主力教育基金捐资百万表彰贵州山区优秀教师

  中新网贵阳9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0日,2014年度‘香港主力教育基金’贵州山区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香港主力电器制品有限公司向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表彰奖励100名贵州山区优秀教师及资助600名贵州贫困高中学生。

  本次活动由香港主力教育基金支持,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教育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主办,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会上香港主力电器制品有限公司代表龙隆向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教师奖励金及学生助学金。会后,主办单位还以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为主题,结合教师工作实际和师德师风对贵州山区教师进行了培训。

  “我用最纯真、最真挚的心感谢关心和支持山区教育事业的人,有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坚守山区教育事业的信心和意志更加坚定。”贵州黔东南州台江县知行小学教师姜再兰老师告诉记者,山区条件虽然艰苦,但面对孩子们一双双纯真、渴望、信任的眼睛,自己无怨无悔。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表示,贵州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坚持“穷省可以办大教育、穷省必须办好大教育”的理念。但由于历史和环境等客观原因,贵州省教育工作基础仍较为薄弱,还需要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更需要全体教育工作者不懈努力。

  香港主力教育基金是以“扶贫扶智,激励精神”为宗旨,对山区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对贫困山区学生进行资助的一项公益活动。自1998年在贵州实施,17年来共为贵州捐资2300多万元人民币,累计表彰1400名贵州山区优秀教师及资助1.02万名贵州贫困高中学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