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男孩入校先参军 同学们 两年后再见

2014年09月10日11:1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男孩入校先参军 同学们 两年后再见

  昨日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级新生报到日,来自湖南的18岁新生朱帅铭,却是“空着手”来报到。原来,作为该校首名“入校先参军”的学生,报到后他就将前往驻港部队服役。他的同学们想再见到他,得等两年后了。

  朱帅铭来自湖南郴州,今年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编导专业录取。说起参军,他坦诚道:“想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记者了解到,由于父母做生意较忙,朱帅铭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中学6年也是住读,性格比较独立。“今年高考完后,我希望改变一下自己好玩的性格,就在网上查询如何申请入伍。7月初报名后,竟接到通知,要我准备参加驻港部队的面试。”而直到8月下旬面试结果公布,朱帅铭才把自己入伍的事告诉家人。“如果提前说了,万一最后面试没过,觉得挺丢人的。”朱帅铭羞涩地说。

  昨日报到,朱帅铭并没像其他同学那样大包小包提着行李,因为过两天他就会回郴州,为入伍做最后的准备。他本想见见室友,可到寝室才发现,还没有别人入住。“下次见面就是两年后了,到时候他们都成我的学长了。”朱帅铭笑着说。

  校方介绍,朱帅铭的情况符合相关政策,学校会为他保留两年学籍,等他服役归来后继续学业。(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哲洋)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