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逗比”迎新标语:男生征服世界 女生统治机械

2014年09月10日07:29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逗比”迎新标语:男生征服世界 女生统治机械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迎新标语。 通讯员 李雅真 摄

女神在哪里?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说,在这里。 通讯员 李雅真 摄

  每到开学季,学长学姐们为了吸引学弟学妹们的眼球,在迎新标语横幅上往往是煞费苦心。这不,在今(9)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迎新现场,各类新颖亮眼,有点逗,有点二,却又活泼惹人爱,让不少围观者感叹“也是蛮拼的”!

  改编东方不败口号 标语条条有文采

  “男生征服世界,女生统治机械。”今日,这样的一句迎新标语在微博上热传,引起讨论。推出这条标语的是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今年,机械工程学院一举打破了工科男文采不佳的刻板印象,除了“男生征服世界,女生统治机械”,“今朝莘莘学子以梦为马,竞知笃行展机械雄风;明日机械桃李意气风发,大展宏图耀重大风采”“日出东方,唯我不败。机械雄风,一统江湖”等标语霸气又不失幽默,才华尽显也不做作。

  对此,机械工程学院新闻社社长宫志伟告诉记者,想出这些标语一方面是为了迎新时,给学弟学妹们一个惊喜和期待,另一方面,也是给重大机械学院做个宣传。“因为在平常人眼里,提到机械是一件很严肃严谨的事情,机械同学也间接给人闷、严肃的感觉,我们想转变下人们的观念,塑造一个全新的形象。”

  而对引起热议的“男生征服世界”标语,他表示是为了突出机械女生的重要性和集体感,让她们更加容易融入机械这个男女比例不太协调的学院中。

  学长呼唤女神来 光电学院自信美女多

  重大的女神去哪儿了?答案:在光电。相比机械工程学院的威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标语则显得“含情脉脉”,他们写出了“自古女神光电出,松四整装待伊来”这样的标语。

  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大二的刘畅解释说:“我们觉得光电每一届的学妹都很美,为了让她们来报到时,能为这个学院骄傲和自豪,我就想出这个标语,这种轻松的风格其实跟我们学院很搭。”

  “我们不怕别人质疑这个标语,都是为了快乐一把,而且我们有这个自信。”刘畅说。

  记者在迎新现场看到,在迎新标语上,工科学院都很拼。汽车工程学院也打出了“昔者,高考雄狮;今者,车辆学子;来者,世界鳌头”的霸气标语。

  全国部分高校各种版本迎新标语一览:

  据媒体报道,眼下正值全国高校新生入学季,各大高校的标语成为了迎新的一大亮点。

  热辣版:小妖精们,你们终于来了!

  励志版:天行健,学长以实力打倒高富帅;地势坤,学姐凭智慧战胜白富美。

  鸡汤版: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姿态去摸爬滚打;做一个丰盈的男子,不虚化,不浮躁。以先锋之姿去奋斗拼搏。

  诱人版:湖美男女一比十,十个女生呵护你。

  直接版:学妹,快到我们碗里来!

  (记者 黄军 通讯员 李雅真)

(来源:华龙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