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十万强计划”推动本国学生来华留学

2014年09月10日07:07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十万强计划”推动本国学生来华留学

  2009年时,美国只有1万多名学生到中国来留学,但今年上半年,就已有超过10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未来,美国的“十万强计划”将成为常设计划,推动更多美国学生来中国留学。这是美国十万强基金会CEO特拉维斯·坦纳(Travis Tanner)昨天在复旦大学的中美青年高峰论坛上透露的消息。

  据介绍,在过去4年中,已有超过10万名美国学生来到中国留学,尤其是2012年和2013年,这一人数大幅度增长。“所有的年轻人都应该了解,未来劳动力市场的竞争是全球化竞争,而中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拉维斯·坦纳说,这也是为什么美国近年来力推美国学生来中国留学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2008年时,美国教育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留学生最爱前往的目的地中,中国只排第五位,人数为每年1.3万多名,大多数是待在一线城市学语言。2009年,奥巴马承诺到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4年达到10万人,按照这一计划,美国每年来华留学人数不能低于2.5万名。十万强基金会正是在此背景下成立的,作为落实这一目标的推动机构。

  “截至2013年底,共有9.2万名美国学生通过十万强计划来到中国,而根据2014年上半年赴华留学签证发放的数量可确定,既定的10万美国留学生来华的目标已经实现。”坦纳介绍称。但中美留学生的人数之间仍然有巨大差距,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共有23.5万名中国留学生到美国去读各种大学。而且学习英语的中国学生是学习中文的美国学生的600多倍。

  坦纳说,今后,十万强基金会还将大力推广汉语学习的项目,推动更多美国院校与中国大学建立学分互换关系。(记者姜澎)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