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学人数增长率回落 海外留学热现降温迹象

2014年04月11日08:4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人数增长率回落 海外留学热现降温迹象

2005年迄今留学人数增长示意图 制图 许青天

  在昨天沪上举行的“未来十年:中国国际教育展望论坛”上,来自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权威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3年度,我国赴海外留学人数的增长率发生了“戏剧性下降”,表明未来教育“出国热”可能出现降温迹象,同时境外学校参与留学生源的教育竞争也将更为激烈。

  从统计数据看,我国每年出国留学人数2005年后每年增量一直呈现较大升势——2005年净增3900人,2012年达到5.99万人;直到去年,全国留学人员只比上一年增加1.43万人,一下子回到了七年前的水平。

  对于增长放缓的原因,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中外合作办学从数量到质量的提升,可能是影响留学市场的一个因素。截至去年,我国教育部共批准930个左右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而除官方获批之外,还有相当数量的民间合作办学。目前,在主要英语国家中,英国与我国合作举办的教育机构或项目最多,达220个左右,其后依次为美国(180个)、澳大利亚(154个)、加拿大(60个)、新西兰(13个)等。(记者 徐瑞哲)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